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年骨干训练营团校培训素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3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93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团代会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团员青年可持续发展能力。512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于逸夫图书馆南面草坪开展青年骨干训练营团校培训素拓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团建部主办,学院学生会与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各年级团支部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参加活动人员随机分为六组,活动相关负责人向各组分发旗帜和队服。随后,各组成员开始制作队旗并设计团队名称和口号,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参与其中,组内人员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和展现成员的能力,极力争取为自己的队伍制作一面最独特的旗。制作结束后,每个队伍举旗合照留念。紧接着,进入素质拓展活动的游戏阶段,此次活动共分为六个小游戏,分别是13点、呼啦圈、猜歌名、搭桥过河、解开千千结、驿站传书,这六个游戏体现出团队的合作意识和相互配合的能力,也展现着团员青年的竞争力。其中猜歌名游戏是最热烈的一项游戏。猜歌名的规则是选出一个人队伍前面看歌名,然后用动作或是相应的提示词提示,其余成员猜对即可,3分钟时间内猜对的个数多的即为胜利的一队。看歌名的同学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展现歌名,加上关键的提示词,歌名一个一个的被喊出来,每猜对一个同学们会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这代表着他们无限的活力。同时此项目的歌曲是像《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日》、《感恩的心》等具有特别意义的歌曲,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加深此次活动的目的。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携带条幅和院旗到冯思广烈士像处进行合照留念,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团校培训素拓活动提高了团员青年的合作力,创造力,为团员青年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