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3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00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热爱与认同感,加强其思想建设,使其真正地走近党、认识党。5月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院学生会党建部于1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视频培训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视频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主讲。在视频中,徐川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丰富真实的案例来剖析信仰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他从一封尖锐的思想汇报入手,在谈及现在大学生认为党的思想著作晦涩难懂、枯燥无味,以及抄袭入党申请书等问题时,列举了许多耳熟能详的佛学经典和四大名著,并加以对比和阐释,进而证明党的思想著作的经典性,以“谈恋爱”的平平淡淡来论述科学发展观的以人为本、生态文明,通熟易懂、妙趣横生,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然后,他通过论述多元缤纷的入党动机,强调是历史与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在入党学习中不可将政治信仰与个人联系起来,要学习他人的方法而不是事迹,并树立自己的信仰。在视频末尾,他通过列举一个喜剧演员追求梦想的故事,劝导同学们要虚怀若谷、独立思考、求知若渴,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最后,他认为大学生需要有独立思考与国际视野能力,在互联网这个开放、多元化的时代,大学生应该扎根中国传统文化,开拓国际视野,以读书行路为路径建立自己的立场与判断,正确认识中国与他国的差异,真正做到解中国,热爱中国。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使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了信仰对一个党员的重要性,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