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64

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5教室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以及社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继国首先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即乘新时代五四春风,争做五有好青年,并阐明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宣传及弘扬五四精神。随后,徐继国向同学们讲解五四运动来历、精神核心与其意义,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这些精神含义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五四精神值得同学们体会与学习。活动进行第二部分,李秋洋带领同学们学习手语操中国很赞,她将动作分解开,按照节拍让大家学习。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相互学习和纠错,很快熟练地完成规定的动作。在轻快的音乐声中,大家的手势整齐划一,出色地完成了整套手语操的表演。紧接着活动进入到学唱团歌的环节,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飘扬在教室中,同学们都纷纷跟着音乐伴奏哼唱起来,在不断地尝试与学习后,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歌声嘹亮整齐,铿锵有力,传达出大家内心的国家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做好笔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观看完视频后,曹韬建议同学们相互交流感受,并将自己的体悟写在便利纸上,大家积极畅谈自己的感受,并表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同学们依次排队,将自己的便利纸粘贴在黑板上,便利纸五颜六色,同时也体现出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丰富感受。

 

 

        此次活动的举行,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映像,使同学们更全面的学习了五四精神,增强学生干部的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使得五四薪火能够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