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争做五有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7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538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1018日隆重召开。为在全校学生中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研究,决定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争做五有好青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 争做五有好青年

二、时间安排

1017日—10月27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争做五有好青年”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各班级、基层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十九大”召开前后,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学习实践活动。可通过集中收看会议直播、专题团课、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演讲比赛、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同时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争做“五有”人才中去,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提倡各班级团支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活动形式和具体内容,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突出活动效果和亮点,开展体现各自特色的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举办“五年时光 图说理工”摄影比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力同心、攻坚克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五年,也是我校开拓进取、阔步发展的五年,是理工学子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五年。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五年时光 图说理工”摄影比赛,通过照片征集,展示五年来学校的发展与变化。利用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微博平台开展线上征集并择优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具体活动详情将通过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进行发布。

(三)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会议直播。组织学生骨干集体观看十九大直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今后一段时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党组织信任、同学们信赖的青春家园,引导广大同学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到个人前途命运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请各学院团支部认真落实本通知有关部署和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确保每名学生都至少能参加一次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我校青年学生的有效覆盖;周密组织,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此项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鼓励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原有工作安排,围绕本主题,开展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将活动的进展情况、特色工作、涌现出的优秀典型、活动图片等及时报送院学生会党团部。1027日前将《“青春喜迎十九大 争做五有好青年”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5张典型活动图片、相关新闻报道截图(校级及以上媒体)电子版一并报学生会党团部。联系人樊正轩:17864309107

/upload/news/file/20171017/20171017104915_2712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