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踏歌行”第十届大学生合唱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4 作者:新闻部 浏览次数:393

423日下午,我校第十届“青春踏歌行”大学生合唱比赛初赛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以“高举团旗跟党走,唱响华美中国梦”为主题。建筑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等18个学院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展现各自风采,唱响青春梦想。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各参赛代表队分别演唱校歌《你伴随我》及自选歌曲。当雄浑激昂的校歌响起时,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开始他们的竞演,自此比赛拉开序幕。随后,各学院代表队相继演唱《阳光路上》、《长江之歌》、《鸿雁》等经典歌曲。比赛现场,裙带飘飘,在优美旋律的相伴下,全场观众屏息凝视,深深地被这些动听的歌曲所感染。其中,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让无数场下观众感怀,歌词直戳心扉,引人深思;歌曲《香格里拉》婉转动听,传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曲《南屏晚钟》,优雅与典朴并存,兼并着生气与活力,犹似把听众带到一个凄美,奇美的世界。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律动青春”合唱团带来的《长江之歌》,气势雄浑,豪迈壮阔。在舞台上,男生唱腔浑厚有力,女生声音婉转柔和,将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比赛旨在抒发广大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颂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