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建筑设计大赛初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23 作者:社联新闻部 浏览次数:365

         为提高学生的建筑设计水平、培养学生们对建筑的兴趣及团队合作意识,423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3教室举行了第三届建筑设计大赛初赛,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杨光杰、副主任刘学博,城市规划系教师孙娜、马森等作为评委老师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以——纸板也疯狂为主题,山东理工大学稷下湖畔为背景环境。参赛同学通过作品展示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评委老师展示团队的比赛作品。比赛开始之前,首先由杨光杰老师讲了比赛的意义、对同学们的期待和比赛的注意事项。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

评委老师从参赛作品的外形设计与结构的合理性,作品的内部空间设计与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在比赛中选手们创新求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参赛选手通过对材料性能认识从空间分割,功能设计,形体构造等的方面进行创新。比赛就是要求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建造出有合理内部使用空间的纸板建筑,并与实际环境整体相符合的作品通过比赛,学生不仅可以认识到自己作品的不足,还可以学习到其他作品的优势之处。

     比赛以团体为单位,整个比赛过程更加注重团队专业知识水平和合作能力。最终《弯流之栖》等12组团队作品从25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