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交流,学习促进——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测量之星”大赛赛前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2015-04-23 作者:社联新闻部 浏览次数:377

  为增强学生测量实践动手能力,给学生提供赛前知识交流平台。423日下午,地测联盟协会于图书馆南面草坪,举行大一非专业组实践培训活动。

 

 

活动之初,大三优秀学生对参赛组进行实践指导,包括水准仪安置时调平的技巧,观测时的调焦,数据的读取与记录等。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参赛者的比赛思路更加清晰。在组织人员分发仪器与数据记录表后,参赛组经过激烈讨论,做出明确分工,不久测量实践活动有序进行。实践过程中,大三学生来回巡看,及时指出参赛者的不当操作,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参赛者认真倾听,对于一些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在做好记录后便进行反复练习。实践才能出真知,草坪上,参赛组认真测量,学习氛围浓厚。如今万事俱备,只等赛场对决。

此次培训活动,使参赛者进一步了解比赛流程,为预赛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