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时间:2014-12-12 作者:梁艺 浏览次数:747

  为加强校园廉政文化,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风尚,12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该院13级入党积极分子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廉洁修身、从我做起”五个部分。讲解员结合古今历史典型案例,以反腐建设情况为线索,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廉政”与“廉洁”的重要性,学习古代圣贤思想, 总结分析历史经验与教训。而后,讲解员简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十八大的光辉历程,着重对中国发展道路中反腐倡廉的特色主义进行诠释,强调反腐倡廉建设在党建工作中贯彻落实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廉政修身,要保持思想与行动的高度统一,重品行,做表率,心系群众,心牵社会,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为校园廉政文化的建设贡献。

  廉洁自律是大学生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廉政教育,对推进学院廉政与学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