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奇思妙想,展建筑创意 ——第八届建筑创意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4-12-11 作者:社联新闻部 浏览次数:472

    为征集留学生、研究生公寓楼优良设计方案,展现大学生建筑创意活动成果,激发学生对建筑知识的兴趣和热爱。12月11日下午2点半,由校团委主办,建工之家社团和城市规划系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八届建筑创意大赛初赛在12号教学楼302、303教室举行。

                

 初赛共有85组选手参赛,最终将选择出35组晋级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城市规划系11级优秀学生,他们都曾在此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很多专业老师的指导,经验丰富,见解独特,相信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还没到比赛时间,302、303两个教室里,桌子上摆满了花样百出的建筑作品,学生们热闹的讨论作品创意,分享经验。圆柱形、方块形、锥形等形象奇异的楼层富有美感,迷你车库、喷泉、草坪等环境创意巧妙,有的楼高端大气上档次,有的楼精致小巧有内涵,形式多样,令人眩目。各种汇集学生奇思妙想的建筑作品,各具特色,十分考验评委。评委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在美玉里挑瑕疵,美中选美,精中选精,挑出最有创意性、最有可操作性的作品。八个评委,兵分两路,在两个教室点评作品。参赛者详细的讲述了自己作品的创作缘由和理念,充分展现作品亮点,评委们围着作品一边听一边分析模型,待参赛者讲述完毕,纷纷说出自己的观点,指出作品的优点和不足,态度负责,严谨。时间点点流逝,四五个小时过去了,评委们依然耐心的讲评,坚持到最后。

                

 建筑创意大赛,汇聚奇思妙想,铸就建筑梦想。初赛结束,35个小组脱颖而出,将冲击之后的决赛。我们期待,他们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