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我爱我师”候选人孔维华老师接受专访

发布时间:2013-11-26 作者:杨惠雯 浏览次数:982

    11月25日下午,第六届“我爱我师”建筑工程学院候选人孔维华老师在大学生指导与发展中心接受理工青年网站的专访,采访围绕孔维华老师的教学经历和学生发展主题展开。

    采访过程中,孔老师回答沉稳自如,给人留下了亲切的印象。在谈论大学生发展时,孔老师对从大一学生到毕业生提出不同的针对性建议。他说,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而言,应积极参加老师课题研究和创新项目,加强实践技能,积累经验;对于大一学生,应坚持高中的学生习惯,将学业放在第一位,在专业课程基础上发展兴趣爱好;同时,大学生在大学四年时间里要着重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培养为人处事的能力。在谈及好学生标准时,孔老师简答回答到积极进取,不满现状,求知欲强,能主动和老师交流的学生就是好学生。

     孔老师兢兢业业,教学经历颇丰。对工作情况的展望,孔老师立足于踏实可行,在专业上结合遥感学习,扩展宽度;在工作上力争增设一级学科硕士点,与其他学科老师一起争取更多的国家级项目。为人师表,传道授业,孔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谈到许多。他表示,作为老师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要不断充实自己,与学科同发展,对学术有耐心,对学生用真心,帮助各样学生,融洽学生关系,并且教学多年来,让他感到最自豪的就是每当毕业时,看到培养的学生步入社会,得到认可。

     专访结束后,我们了解到孔维华老师是一位工作踏实认真、话语真诚质朴的老师,希望孔老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有更好的发展,能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