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测绘营销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3-11-22 作者:杨惠雯 浏览次数:295

    11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团委会议室二举行“聚首营销精英,助力测绘产业”测绘营销大赛决赛,济南众徕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涛和广州三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北方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校友于洋莅临大赛现场,并与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田兆富一起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小组形式参赛,展示形式不限,主要通过考察参赛人员的销售技能、对所销售产品的熟悉程度、自身的口才、随机应变能力等多方面素质来评选出比赛的得胜方。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小组各显其能,通过采取独特的展示方式来赢得评委好评。有的小组以情景短剧的形式模拟现场营销,通过买家和卖家问答形式介绍公司的产品,并凭借“买家”的一致好评来巩固营销结果;有的小组则通过PPT展示,让场下观众直观清晰地了解销售产品及其营销策略;有的小组则进行现场操作讲解,通过测绘仪器的使用和熟练校准技能,让买方明确产品性能及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

    展示结束后,现场评委对各个参赛小组进行细致、专业化点评。针对演讲方式单一、没有针对性、团队协作精神较差的小组,评委提出改正意见,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对组织表达能力较好、PPT制作精良或销售观念新颖的小组予以赞赏。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随机应变,回答巧妙,为比赛增添了一份趣味。比赛最后,由以王鹏为组长的三组和以杨惠雯为组长的十一组取得比赛一等奖,比赛详细结果可到学院网站查看。

    此次测绘营销大赛通过把专业知识与创新思想结合在一起,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团队协作意识,为大家营造出浓厚校园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