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22 作者:杨惠雯 浏览次数:707

    为切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11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在12号教学楼301、303、304和313教室召开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摆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并要求党员正确把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从思想状态、遵守党纪情况、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我批评,通过深入的自我反省和自我剖析,亮出自身缺点和问题,虚心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并对以后的努力方向进行表态。在党员相互批评过程中,党员们毫不拘谨,善意地、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积极帮助其他党员改正错误。最后,各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员中存在的思想上有所懈怠、自我要求不严格、学习上比较懒散和模范带头作用弱等不良现象予以批评和指正,并传达了学院党总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即希望党员能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今后要继续查找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学生党员更好地正视自身的不足并明确努力的方向,从而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