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规划 构建魅力校园——规划新方案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4 作者:马志圆 浏览次数:186

 

为了完善校园周边设施、对校内建筑进一步改进,增强同学们的规划设计能力,11月14日下午,建工之家社团举办的“第四届规划新方案大赛”在12号教学楼311室举行。城市规划专业李正军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师生们共同度过一个充实的下午。

参赛者通过图版展示,将自己的作品展现于观众眼前,同时对设计理念、区域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赛作品风格迥异,创新理念映射到作品的各个方面。作品《建工之家》以环保节能、可再生的材料特点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以几何拼接为外观设计的《综合体育馆》,在造型上夺人眼球;《理工多功能大厦》凭借其校徽设计,在创意方面则略胜一筹。老师点评阶段,明确指出了同学们对实际操作的考虑不周、对成型作品的个性化设计不够突出等缺点,但更多地还是对同学们的创意想法及手绘技巧的肯定。

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增强师生间的交流,另一方面展示同学们创新规划与实践动手能力,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