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11-08 作者:梁艺 浏览次数:626

    11月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02教室开展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该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田兆富宣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近期生活会工作方案作出详细部署。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督促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听取意见,开展党员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系列会前准备工作,使大会 “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顺利进行。之后,田兆富具体讲关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有关要求,使与会人员明确党的撰写材料要求。田兆富和与会人员一起进行党章学习,了解党的性质、党员履行任务及享有的权利等基本知识。他提到,将党章的学习作为日后学习的重点,有助于党员更好的践行党的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第二项,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以及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的视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重点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利武器,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则讲述了20年前苏联放弃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改行西方的多党制、议会制和自由市场经济模式,最终导致亡党亡国结局的历史。

 

 

    此次大会上,党员认真观看视频,积极进行讨论,认真体会视频内容,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本着认真研究、正确认识苏联亡党亡国这一重大事件,并以此为契机讨论党的建设、如何加强党的先进性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