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血和汗水实现人生价值——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淄博商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22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1009

     11月22日下午,校离退休处一科第二党支部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淄博商厦开展以“用心血和汗水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原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贺连春教授、校离退休处一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广忠等老干部,淄博商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亮方出席本此社会实践,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部分成员参加本次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分为“参观淄博商厦并了解淄博商厦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及企业文化”、“实地参观奥迪4S店”以及“举行报告会”三个环节。

 

    在淄博商厦经理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淄博商厦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并参观了淄博商厦总店。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山东省政府重点扶持的骨干企业集团,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民营流通企业,该集团以多元化为发展方向,以服务业为发展重点,逐步形成了零售业、汽车销售服务也和旅游业三大发展板块。淄博商厦总店共有七层,经营十多万商品品种,在严格执行国家“三包”规定的基础上,对商品退换开创性地实行“四个突破”:1、退换商品的时间限制突破到二个月;2、所有商品均可纳入退换范围;3、退换商品免收折旧费;4、凡从国内所有大型商店购买的商品,均可到淄博商厦有偿退换。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淄博商厦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汽奥迪4S店,并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车厅、销售中心、汽车维修保养中心。公司员工秉承“以心悦心”的观念,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公司“锲而不舍”、“一丝不苟”的企业理念,另外,该公司的汽车服务项目涵盖“二手车置换典当”、“汽车保养”、“售后服务”、“救援服务”以及“保险理赔”等多个方面,除一汽奥迪外,该公司另有宝马、英菲尼迪、雷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等50多家4S店、直营店。

 

    接着,淄博商厦董事长王亮方举行了报告会。会上,王亮方董事长介绍了自身的成长历程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董事长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辛勤务实、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积极的应对成长过程出现的问题,并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客观的认识自己的缺点,在不断的学习、思考、总结中取得了显著地进步,2001年4月,王亮方担任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他告诫大家不要太在意得失,凡事要抓住问题的关键以及根本内容,并以公共利益为重。另外,他讲到,每个成功的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每个失败的人同样有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教训,他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树立自信,将挫折和失败视为人生的财富,用勤劳和实干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校离退休处一科第二党支部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联系,推进“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的党支部创新项目的开展,同时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切实了解到淄博商厦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规模和状况,为学生党支部成员提供了一次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并及时反思自身的优缺点,对此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