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时间:2012-11-16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838

     为贯彻校纪委传播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的要求,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增强教职工廉政观念,强化教职工廉洁意识,11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学校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的廉政教育展览。

     廉政教育展览共有42块展板组成,采用古今结合的方式并通过文字与图片形象的表达反腐倡廉思想。展览共分五个部分:一是齐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分别从齐国时期“廉为政本”的执政观、“以民为本”的民生观、“赏罚严明”的法制观、“务实变革”的创业观四个方面讲述了齐文化廉政思想精华。二是拒腐防变,中国共产党的反腐风雨路。重点介绍党和国家在治理腐败方面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三是廉政楷模,一腔正气。选择在廉洁自律方面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进行示范教育。四是警钟长鸣,严惩腐败。选择发生在部分高校中在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方面的典型腐败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五是反腐倡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图解的形式,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和提示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争做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先锋。

     通过参观此次廉政教育展览,学院教职工党员对反腐倡廉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践行中纪委七次全会以及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反腐倡廉文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政作风,弘扬廉洁文化,积极宣传反腐倡廉思想,崇尚廉政人物、推崇廉政行为,积极营造廉洁、诚信、节俭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