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11-15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890

        为深化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路线以及共产党领导力度的进一步理解,11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成员在12号楼301教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主席胡锦涛从“五年成绩和十年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推进祖国统一”等十二个方面发表讲话。胡主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打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把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提高到新的水平。在台湾问题上,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胡锦涛主席指出,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在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胡主席的讲话使同学们明确了国家的发展方针以及社会在各方面的改革方法及方向,同时进一步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