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处一科第二党支部老干部仇安富作专题报告会——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2-11-08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831

    11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邀请校离退休处一科第二党支部老干部仇安富在大学生艺术中心106室作题为“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与当代中国青年成长”的专题报告会。该院团总支副书记孙兆凤、学生第三党支部正式党员、发展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报告会。

     首先,仇安富老师对十八大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十八大圆满成功。接着,他紧密联系十八大会议精神详细论述了“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与当代中国青年成长”的由来发展和内涵,并着重讲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当代青年成长的最佳途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的核心力量,历经历史的考验,必能带领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始拥护党的领导。

    仇安富老师讲到,“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召唤中国青年向它靠拢,中国青年先进分子加入党的队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一方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方面实现了飞跃性的进步和发展,国际地位和综合国力得到全面提高;另一方面,党组织促使我们持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尤其是“三会一课”能有效监督我们,促进塑造全面人格,另外,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为我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促进我们积极参与其中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接近尾声时,仇安富老师希望同学们“主动寻求进步”“努力提高素质”“认真学习”“全面培养锻炼自己”,并引用胡锦涛总书记给当代大学生的四点要求:爱国主义、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及奉献社会,鼓励同学们全面提升自我,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