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制胜 创意先行----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建筑创意大赛导师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25 作者:侯越 浏览次数:226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奇妙构思源于灵感,建筑设计创意先行。10月2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建工之家社团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建筑创意大赛之导师讲座在四号教学楼202教室举行。城市规划系资深教师刘学博应邀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学博首先向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他们凭借自己独到的创意出奇制胜,斩获佳绩。随后,刘学博分别在设计、创意、建筑、模型等方面对建筑创意大赛展开分析,并联系自己作为该项比赛评委的多年经验讲述了大赛中的注意事项。他引导同学们利用独特的视角去留身边的建筑或其他奇特景观,从中汲取新的设计灵感,并融入自己的思想,做到兼容并包,创意十足。刘学博表示,处在大学校园里,接触的事物大同小异,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有所获,有进步。刘学博凭借诙谐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见解博得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同学展开,导师讲座是大赛的第一阶段,随后还将陆续举办走进规划局,建筑视频赏析等优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