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建高等名校献良言 ——土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2-10-24 作者:侯越 浏览次数:339

 

  10月24日,建工学院土木党支部在12号楼开展了对《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党组织学习的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树霞,副书记张燕丽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张树霞就前期党小组经常性学习的情况作了总结并对以后的各项工作做出部署和具体要求。她明确指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学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典型,推动良好学风的行成。最后张树霞要求各学生党员要求真务实、提升素质,努力为山东理工大学增添光彩。

  张树霞的讲话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本期的党组织经常性学习活动也正式开始。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德龙以ppt放映的形式,为大家讲述《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突出“分类指导、内涵发展、强化特色、提高质量”的主题的指导思想。二.坚持“整体设计、分类管理、重点建设、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原则的建设思路。三.建设特设名校的目的。四.有关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体制机制,社会服务等建设内容。张德龙的讲述具体明确,同学们的学习更是严肃认真,在学习的同时也产生了自己的想法或建议。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的交流更是热火而有实效,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发言献策,都想为自己的母校发展成为山东名校出一把力。

  第一党小组成员认为我校很有实力成为山东名校,他们分析,我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推进“人才兴校”的战略,荣获“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有八所学校获此殊荣,我校位列其中)。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比赛中连创佳绩,目前学校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推进内涵发展,突出特色,提升能力已成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主线。学校的发展和荣耀是每名学生都应明确的。但是我们距离名校还有一定的差距,更要鼓足干劲争先创优。经过热烈讨论后,支部成员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如下建议:目前学校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各方面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我们要加快发展,就必须有改革创新的意识、思维、勇气、智慧和能力。学校应以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为核心,推进学校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以及国际社会的融合,摸索创建形式多样的创新模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最后支部着重提出:目标的实现,勇于担当是基础,执行落实是关键,在当前学校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已经非常明确的情况下,下一步只要抓好执行落实,培养卓越人才成为山东名校的目标不久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