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讲解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6-06 作者:方金义 浏览次数:413

 

    6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12#301召开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讲解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朱星辉担任主讲,该院团总支副书记孙兆凤及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报告会由孙兆凤主持。

    报告会上,朱星辉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指出社会实践的目的是帮助大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走进基层,融入社会。接着,朱星辉通过解读《关于开展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介绍了学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性安排,并就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学院特色;二是创新社会实践方式,立足当地社会发展现状,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三是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理性地看待基层现状和自身不足;四是重视社会实践中的安全问题,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朱星辉还就如何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请立项等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最后,朱星辉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让自己的假期生活过的充实而美好。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