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学习沈星舍己救人精神”——城本11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4 作者:翟清秀 浏览次数:513

 

 

近日,沈星救人的事迹感动全国,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的伟大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意识,64日,城市规划1101团支部在3号教学楼412教室举办“学习沈星舍己救人精神”的主题班会。

会上,团支书向大家详细介绍沈星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并播放沈星救人的视频资料。团支书还带动大家积极学习学习他高举旗帜、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勤奋刻苦、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他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的忠诚品格。

会末,针对沈星舍命救人的事迹,同学们理智地讨论,并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对于救落水者的问题,班级同学们持两种不同的看法:一方面应该及时救人,不考虑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应该量力而为。同时,这一事件也引起了同学们对公共设施安全的关注,对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关注。活动在同学们激烈的探讨中结束。

通过沈星救人事件,同学们不仅钦佩沈星舍命救人的大无畏精神,使同学们不断提高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对公共设施安全和青少年安全知识的关注度,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救人的正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