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铅笔,描绘艺术人生

发布时间:2012-06-03 作者:侯越 浏览次数:394

   小小铅笔,描绘艺术人生。6月2日下午,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建工之家社团承办的第三届素描技能比武大赛在12号教学楼320教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规划系资深教师刘学博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9组选手参,选手现场进行静物写生或人物头像临摹。在绘画时,选手切实掌握了了宁方勿圆,宁脏勿净,宁稳勿躁的素描绘画要素。布局,起形,切线,排线,绘画动作娴熟,干净利落,游刃有余。选手在绘画过程中仔细观察,认真揣摩,有对比,有改进。从画面布局的选择到实体静物的描绘,经过选手的巧妙安排,愈显和谐统一。用手中小小的画笔描绘出形象生动的艺术作品。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选手完成了比赛作品,并由刘学博进行现场评定。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刘学博对获奖选手的作品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希望他们始终坚持对素描的热爱,画出更优秀的作品。

  建工之家社团举办的素描培训班旨在提升学员素描素养,传播素描知识。该项活动每年举行一届,由专业老师进行系统授课,共培训八周,有力地提升了学员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