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秦晓鹏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2-06-01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526

   6月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八届十佳大学生” 秦晓鹏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学习方法工作坊106室,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这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秦晓鹏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的询问,自己将尽全力解答问题。随后,他介绍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并强调大学生不能满足于课本知识,要通过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注意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权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网络、图书等资源,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最后,他就考研与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考入一所更好的研究生院校。

   通过此次学长交流会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专业学习、考研以及就业方面的知识,对同学们此后大学生活的安排以及就业择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