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批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正式启动暨首次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01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677

   5月31日下午,由离退休处一科第二党支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共同承担的校党委组织部第四批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之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在经过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正式启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勇、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红、徐广忠,离退处一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培祥、离退处一科科长王者祥、离退处一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耿训华、宣传委员王宝进,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兆凤出席了启动仪式,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刘勇书记、李新红书记分别作了讲话。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向全体同志通报了创新项目的实施细则,分工细致,责任到人,贴近实际,利于实施。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勇对本次创新项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细节上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二要不怕困难,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三要从实际出发,出实招,办实事,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坚决抵制花架子及面子工程;四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五要注重做好做好创新工作材料的搜集与整理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红强调,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同志要努力做到以下五点:第一,党员同志们要严明纪律,按时参加活动,保证创新项目的实效性;第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第三,要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老党员的期望;第四,搞好综合学习,做好学生的本职;第五,要注重思考和总结,切实通过创新项目的实施得到全面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老少党员围绕“理想和信念“与“党的基本知识”两个主题开展了近四个小时的座谈会。学生党员就“共产党员应当有怎样的理想信念”、“当前大学生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是怎样的”、“当前大学生对实现共产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是怎样的”、“对党的性质如何理解”、“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对党员条件及标准如何把握”六个方面畅所欲言。老党员干部肯定了学生党员的观点并指出,共产党的路线是在无数坎坷中摸索出来的,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人物,必须坚决坚持党的基本纲领,拥护共产党,将国家的利益与自身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座谈会的详细内容,将作为创新项目成果之一呈报校党委组织部,为我校当前的大学生党建教育提供一定的建议。

   此次启动仪式及座谈会,成功实现了老少两代党员之间的良好沟通,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对我校学生的关爱,深深地感动着同学们,激励着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