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国建筑 品味异国建筑风采——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走进德国建筑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2-03-22 作者:方金义 浏览次数:753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德国教育及德国建筑的了解,3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5#103教室举行了走进德国建筑学讲座,讲座邀请到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校方代表爱新觉罗·刘通先生、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主管邹芳峰女士。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贾政荣、城市规划专业系主任杨光杰、辅导员张燕丽,以及城市规划专业全体老师及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爱新觉罗·刘通简要介绍了德国在欧洲的地理位置,及建筑专业世界第一的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建筑类专业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的情况。与此同时,他还展示了该校校长及学生在建筑、家具、室内摆设等方面作品的图片。随后,他就学生在德国学习和生活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有意去德留学的同学增强自身修养,提高外语水平等。他精彩的解说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会末,与会学生就赴德学习的入学条件及出国手续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向他提问,他一一予以详细的回答。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德国建筑学及其教育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赴德留学的信息,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