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12年度团校培训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03-22 作者:翟清秀 浏览次数:730

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各方面素质,将共青团的工作水平推到一个新的高度,3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4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了隆重的2012年度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了两场精彩的报告会,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校团委书记赵明、团总支书记张树霞、团总支副书记孙兆凤以及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以及各班班干部等100多名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开班仪式,热烈掌声后,田兆富为团校培训开班仪式致开幕词,并简要地阐述了团校培训的目的,然后张树霞为大家宣读了团校培训工作策划书,包括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工作安排和考核等四个方面。仪式最后,田兆富说,学生干部应认真接受团校培训,切实地为团体组织尽一份力,推进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团校培训向学生干部传达了先进的理论知识,有利于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开班仪式后,赵明和田兆富分别作了题为“漫谈学生干部成长与成才”和“学生干部和班级建设”的报告。赵明讲到,学生干部应该分类别、分阶段、分层次地进行培养,同时班干部应德才兼备,重视学习力和执行力,协调好学生和干部之间的关系。田兆富指出,学生干部应端正态度,不能对工作过多的讲求利益,另外还强调学生干部应重视班级建设,特别是学风建设,班集体应拥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形成强大的凝聚力。

团校培训班发挥了团校教育功能,为共青团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力、凝聚力和工作力,进一步开创了共青团工作局面,拓展了工作领域,推动了我院的团学工作和基层团组织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