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入院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22 作者:翟清秀 浏览次数:1018

     入院教育工作历来受到建筑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为做好2009级学生入院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学院学习,新学期伊始,学院结合2009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新生入学教育。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

  加强思想教育是入学教育的基础,学院结合学校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的要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求各专业班级定期开展思想教育主题的班会及团日活动。对新生进行定期党性教育,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为选拔培养新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走进学生生活,完善日常教育

  由于2009级学生刚刚步入西校区,生活和学习环境有所不同,为全面把握其基本信息,为各项教育管理工作顺利扎实地开展提供保障,近期,学院相关负责人走进学生公寓,走近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加强对学生日常教育的有效性与针对性。

  三、加强专业教育,突出专业特色

  2009级学生作为大文大理招生结束后的第一届学生,他们的学习教育较之前学生也发生了改变。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结合其实际情况,开展分专业教育,各系主任及相关老师针对不同的专业展开相关主题班会,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教育。

  四、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安全工作,学院以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及该院相关制度为基础,积极部署,通过班会、走访宿舍、学生谈话等多种渠道带领同学学习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各专业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自我保护的引导和教育。教育广大学生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不私自在外租住,不私自容留他人住宿,不使用明火或违禁电器烧水做饭。并特别提醒同学外出时要结伴同行,履行请销假手续。

  五、学生骨干培训,加强队伍建设

  为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学院每周定期对2009级学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围绕“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等六个主题进行讨论学习,要求各学生干部能领会其工作要旨,针对目前在学生干部中还广泛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