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庄严承诺 共话学风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承诺书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18 作者:满丹 浏览次数:972

        学风是大学生治学、读书和做人的风气,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加强建筑工程学院学风建设。5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4号楼101教室举行了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承诺书签订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红,副院长贾致荣、韩保民,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以及各专业各科室老师代表和学院学生干部及舍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贾致荣主持。

 

       会议有五项内容组成。首先,李新红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措施及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工作,第一,学风的重要性,李老师说:“学风是学习者在求知目的、治学态度、认识方法上潜移默化中形成的,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持续性的精神倾向、心理特征及其外在表现。是一个大学的灵魂,是凝聚于教与学之中的治学精神、治学风尚和治学态度。关系到学生的学习、成长、就业及以后的发展。对学生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有重要意义”;第二,学院的举措,学院实施了“师德建设工程”“课堂质量工程”“科技创新工程”“社会实践工程”“公寓建设工程”等八项工程,从各个方面齐抓共管、一以贯之、标本兼治,共同营造学术氛围,从而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第三,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学生干部要以“带”字当头,“树”字为先,用自己的毅力去践行各项举措,以自身的努力去帮助后进者,力争做学习上的标兵,生活上的模范。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就学习纪律提出了五点问题:一,学习目的不明确,态度不端正;二,轻视专业课的学习,投入精力不足;三,心理素质不高,不能很好的处理学习及其他方面的关系;四,理论与实践未能找到一个结合点;五,学习、科研的氛围不够广。然后,团总支书记张树霞对2010年度的学风建设分为“经验交流类”“社会实践类”“专业技能类”“科技创新类”等七个模块做了安排。随后,学生会主席赵延晗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学风建设的承诺书,最后,各班班长和学院领导签订了学风建设承诺书。

        加强学风建设是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任务,建筑工程学院把学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不断完善学风建设制度,努力开辟学院学风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