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子”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2-03-18 作者:方金义 浏览次数:1100

 

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子”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招募公告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文明的滋养,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爱心的付出,离不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了给广大有爱心的同学提供一个服务他人的平台,增强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的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我院特组建“建工之子”志愿者服务队,现将招募的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机构设置和服务内容

“建工之子”志愿者服务队下设三个小组,分别是学习组、环保组、助弱组,党员服务组。

学习组:1.学生之间的朋辈志愿辅导。通过学习经验交流会、辅导答疑、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对低年级学生在学业发展与专业素养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以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的朋辈志愿者为主。)

2.校外的实践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专业,联系实习单位,开展巩固专业知识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在服务的同时拓展专业知识,着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例如,争当交通志愿者,在帮助疏散交通的同时了解城市交通现状;城市规划专业的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孩子们画画

环保组:1.主要负责校内的公共卫生,例如雕塑、亭子等经常无人打扫的地方;定期为老师打扫办公室

2.定期去校外公共场所打扫卫生,例如公交站牌等清洗

3.不定期开展一些有关环保的调研

助弱组:1.关注弱势群体,走进敬老院、盲校、聋校、特殊学校,定期传递我们的爱心

2.联系西部贫困地区,争取与贫困儿童结对,经常书信来往,赠送爱心物品。利用假期进行支教活动。

党员服务组:给党员同学们提高党员活动的平台,让党员们发挥先进性

二、招募对象: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原则上以大一、大二为主。鉴于专业实习等实践性的活动,鼓励高年级学生参加。

三、招募条件:学有余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的基本身体、技能素质,遵纪守法,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并能服从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安排。其中,学习组的成员要求专业知识过硬。

四、招募时间:第一批成员招募结束后,随后采取长期招募方式

五、报名方式:有意者请自行下载相关表格(见附件),请于9月22日下午4点之前交至12号教学楼332办公室

青年朋友们,请积极行动起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旗帜下汇聚集结!让我们用青春去谱写奉献的乐章!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