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舞动手指挥写绿色家园”全省绿色短信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18 作者:方金义 浏览次数:1178

关于开展“舞动手指 挥写绿色家园”全省绿色短信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总支:
    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联合举办“舞动手指 挥写绿色家园”全省绿色短信大赛活动,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此项活动旨在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舆论阵地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引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从身边环境做起,践行低碳、节能等环保理念,投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使手机短信、网络等现代传媒成为倡导低碳生活的新途径、增强绿色文明意识的新平台、强化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新空间、践行生态环保的新载体
    二、活动主题
    舞动手指挥写绿色家园
    三、活动形式
    面向全省青少年以及热衷环保事业的各界人士公开征集生态环保原创短信作品,通过公众评审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
    四、活动安排
    2011年3月12日至5月31日
   (一)3月12日—4月10日,短信征集阶段
     活动介绍将通过团省委网站、山东广播电视台、大赛官方网站(http://ent.sdinfo.net/sms.php)、联通手机报、联通短信群发、山东联通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sdchinaunicom)及各市信息港等同步宣传。
     所有手机用户均可通过手机编辑短信“234+参赛作品内容”发送至106285322(参赛仅收取基本短信费)参与活动,主办单位根据创作要求对作品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的入围短信作品上传到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开展示、评选和监督,入围作品将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生活频道FM105每天互动播出。如发现作品存在相关违法、违规情况,公众可通过官网邮箱greensms@163.com予以反馈。
   (二)4月11日—4月30日,短信评选阶段
     1.4月11日-4月20日在大赛官网开通短信投票、网络投票功能,由大众用户对入选作品进行投票。所有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编辑“233+作品编码”发送到106285322进行短信投票,每个手机用户对1个作品只能投1票,可以对多个作品分别投票支持。短信投票按运营商标准短信资费收取。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对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每个IP地址最多投10个参赛作品。
选取短信投票和网络投票综合得分前500名进入专家评审环节。详情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查询。
     2. 4月21日-4月30日由主办单位成立专家评审团,按照参评要求,在活动主题、内容审核、创新立意等方面对参评短信进行集中评审。
     3.根据短信投票得分、网络投票得分、专家评审得分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相关奖项。
    (三)5月1日—5月31日,集中宣传阶段
    为提高大赛的吸引力和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获得相应证书和奖品,并利用短信平台、广播或手机报将获奖短信向手机用户发送,扩大宣传,提升影响。
     五、参评注意事项
    1.以保护环境、绿色低碳为创作基本立意和主题,倡导生态文明和节能环保理念;表达对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的关注;抒发美好祝愿和美好希冀。
    2.内容健康有益、积极向上;语言真挚生动、活泼诙谐、节奏明快、感染力强;形式喜闻乐见、适合传播。
    3.作品版权及界定:参赛短信必须为本人原创,文责自负。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主办单位拥有对获奖作品的管理使用权。凡语意类似或相同的(相同文字多于5个)均视为雷同作品。对于雷同作品,以第一时间提交的作品为有效原创,其余雷同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4.以中文为主,不能使用图形及特殊字符,长度在70个汉字以内(空格及标点符号计算在内)。形式不限,如祝福语、对联、诗歌、顺口溜、新格言等均可。
    5.参赛作品的文责由参赛者本人自负,如有剽窃、抄袭或违法、违规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全部承担,主办单位对此类侵权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以及连带)责任;未经及时发现,此后产生的法律后果、责任,仍由参赛者本人全部承担。
    六、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设立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另外分别从所有参赛手机用户中评出参与奖。

奖项 数量 奖品
特等奖 3 奖价值4999元的奖品—联通iPhone4 16G手机一部
一等奖 10 奖价值1200元的奖品——联通3G上网卡+1200元上网套餐
二等奖 30 奖价值500元的奖品——500元联通充值卡
三等奖 100 奖价值200元的奖品——200元联通充值卡
参与奖 200 奖价值50元的奖品——50元联通充值卡

获奖作品还将通过联通手机报、广播、短信向广大手机用户发送,扩大宣传,提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