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如何做好团支部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3-18 作者:方金义 浏览次数:1099

 

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0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如何做好团支部建设”座谈会,该院团总支书记张树霞、各班级团支部书记以及组织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树霞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团支部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做好基层团支部建设”的奋斗目标。针对团组织建设现状以及大学生团员存在的问题,张树霞指出,部分团员意识淡薄,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部分团支部组织生活不健全、组织凝聚力欠缺。为此,她就本学期团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1、以健全基层团支部学风建设为中心,通过加强特称团支部学风建设计划,以点带面,促进团组织整体性学风建设工作;2、全体团员在文明礼貌、宿舍卫生、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作风;3、合理利用校园平台开展团组织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组织凝聚力。随后,张树霞认真听取了各团支部书记关于本支部建设的汇报。

此次座谈会,明确了该院本学年基层团支部建设方针和目标,对加强团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