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结核 健康你我—— 建筑工程学院预防肺结核知识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2-03-15 作者:方金义 浏览次数:692

 

      为充分认识肺结核,更加有效的预防肺结核病,3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4#406教室举行了关于“预防肺结核”的知识讲座,出席讲座的有我校校医院张凤梅老师、辅导员张燕丽以及我院全体宿舍舍长。

     讲解前,相关人员为全体分发了《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知识读本》手册,并要求全体填写“关于肺结核知识态度行为调查”的问卷,旨在掌握大家对肺结核的了解程度。讲解中,张凤梅老师首先对近几年来结核病疫情回升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然后全面介绍了结核病的现状、诊断、预防与治疗方面的知识,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讲解指出,有肺结核病人的宿舍要做好预防措施,特别注意经常通风,同时强调肺结核疫情虽然严重,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本次讲座向该院学生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对提高大学生的健康防范意识和远离结核病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